顾辞

五条鲤姓五不叫鲤

想写一个可可爱爱的男妈妈(?)穿越到咒回并致力于打出he结局的故事。



先来放个文案:

实习穿越者祁青,在某天心血来潮彻探系统时,大惊失色地发现:

原来人物模版还可以自设。

于是在搭档竺月心累的目光中兴奋地开始做起人设。

“名字的话……”

祁青看着必填第一项,如临大敌。

他沉思片刻,看了看手里的五条麻将,又环顾四周,看到了桶里早上刚钓来的五条鱼。

然后合掌作恍然大悟状:“有了,就叫五条鱼吧。”

“不可以,太敷衍了。”竺月斩钉截铁地否定,“人物模版会哭泣的。”

“有吗?我觉得挺好啊……”祁青不死心地碎碎念,偷偷看搭档的脸色。

可惜竺月的态度没有丝毫软化。

祁青十分失落,但也只能选择迁就自家不懂得欣赏的系统。

时间又过去了很久很久,久到竺月开始思考自己同意“五条鱼”的可能性,祁青终于一脸沉痛地表示:

“那就叫五条鲤吧。”

竺月无语片刻,目光扫过墙上“年年有余”的年画,逐渐理解一切。



最后还是同意了这个名字。

“我的狗狗眼攻势对阿月一向是很有用的。”

祁青得意。

“不要直接说出来啊混蛋!”竺月突然暴躁,“你的这张嘴有时候真是和五条悟一样气人!”

“咦,五条悟?”祁青一下支棱起耳朵,“他也姓五吗?可是条悟是什么奇怪的名字啊?”

“评价别人前先看看你自己的吧,条鲤难道就不奇怪吗?”竺月嫌弃,“还有人家不叫条悟,人家姓五条,名悟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不过五条鲤是一定要姓五的。”祁青在奇奇怪怪的地方总有着奇奇怪怪的坚持,“不过可以的话,还是想和那位五条悟认识一下呢。”

“他所在的世界,以漫画《咒术回战》的形式作为沟通媒介。”竺月闻言眯起眼睛笑道,“五条悟作为武力天花板,在其中可是占据了相当的篇幅,要看看吗?”

祁青对接下来的地狱一无所知,答应得十分爽快。


于是世界上又多了一个因误食刀片而导致大规模出血的病号。(doge)


“阿月啊,我有一个想法……”

“不,你没有。”

“你真的不想听听吗?”

“完全不想。”

祁青目光涣散,脸上挂着无慈悲的笑容,抓起一把刀就往嘴里送。

“喂你冷静一点!”竺月无奈,“我们平时去的世界都是完全随机的,除非拥有可以锚定坐标的「线」,否则完全无法降临到指定世界——”

“「线」?”

“代称。具体得看丁科甲仓七号库C类第124号文件词条叁。”

“啊,好复杂。”祁青大受震撼,“不过,谢谢阿月——!”

“听好了,闭嘴。”竺月说着开始格式化系统,“还有啊,记住,我可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❈ 新手上路,求指导 求交流

❈ 没有看完咒回,如有错误请指出,我会改的

❈ 是学生党,所以缘更

❈ 不过大概率不会坑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