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辞

五条鲤姓五不叫鲤(一)

❈新手上路,求指导 求交流

❈是兔系主角的下山日常

❈温馨治愈向(确信

❈学生党 所以缘更

❈大概率不会坑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哎呀,不小心进错世界了呢。”

祁青坐在一家平平无奇的店里,语气毫无起伏地感叹。

【明明是故意的吧。】竺月肯定道,【即使在同个世界,名字相似的两人间关联度也近乎为零。能够凭借这种摇摇欲坠的「线」找对地方,甚至顶着世界安全机制搞偷渡——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】

竺月最后真心实意地做出总结:【辛苦你了。】

“不辛苦不辛苦,还不是多亏了,嗯,我自己一个人的努力。”祁青在威胁的目光中极不走心地改口,眼睛望向门口那群奇形怪状的行为艺术家,“阿月啊,你说,我现在直接把他们弄死的话,你会不会转而把我弄死?”

【你大可尝试一番。】竺月冷漠道,【我会尽量在世界弄死你之前把你弄死的。】

“那就先谢谢阿月了。”祁青闻言,笑得眉眼弯弯。

【……啧。】

竺月发出一道不爽的声音,不情不愿地去和世界交涉了。

“哎呀,真是无论如何都挑不出错处的做法……”

“果然,我们是共犯啊。”

余光瞥见向他走过来的人影,祁青轻笑自语。

“那么。”

“好戏开场——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这位小先生,你好。”


礼貌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五条鲤转过头,发现刚进店的行为艺术家里最人的那位正在冲他微笑。


“啊,你好……?”


五条鲤疑惑地望向对方,略微犹豫后谨慎开口:“请问,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


将少年微弱的抗拒与聊胜于无的警惕看在眼里,羂索暂时做出了不值一提的评价。意外遇到咒术师的兴趣稍稍平息,他略感惊讶地发现,这只是一个能看到咒灵的普通人。


呵,普通人。


明明拥有相当庞大的咒力,却被不知名的方法牢牢锁在体内深处,平白浪费了上佳的天赋。


术式倒是十分精妙,不达成一定的条件轻易解不开来;不过这种天真温吞的性子,真是再适合不过的棋子了。


意外之喜啊。


羂索漫不经心地想着,一边不动声色地笑:


“只是看先生十分面善,就想着过来认识一下。”


早八百年前就几乎没有人会用这种老掉牙的方式进行搭讪了吧。


五条鲤略微无语后朝对方抱歉地笑笑:“不好意思先生,我的性取向不是男性。”


都这么说了一定会走了吧,我可一点也不想和你们这群各个方面都透着诡异的人扯上关系啊。


“不,只是想交个朋友而已。”偏偏额头上带有缝合线的黑发男人丝毫没有觉得冒犯,依旧是笑眯眯的样子。


脾气不要这么好啊喂,多向你的同伴学习学习不好吗,他可是早就不耐烦了呢。


五条鲤刚想礼貌拒绝,就见眼前的狐狸眼男人微微向前倾过身子,紧紧盯着他的眼睛,口中笃定道:


“你能看得到吧,那些东西。”


喂喂喂,不是吧……

五条鲤猛地睁大眼。



— — — —



最强咒术师的一天,从愉快地赖床开始。


哦对了,还有如同阎王催命般的手机铃声。


五条悟暴躁地翻了个身,一边反省自己为什么因为懒得动没有把手机关机,在第十一通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浑身冒着黑气选择了接听:


“伊地知,你最好有什么重要的事……”


可怜的社畜人听到咒术最强核善的威胁,眼下挂着的青黑似乎又加重了几分:


“五条前辈,东京的咒灵在一夜之间被祛除了大半……”


“哦?那不是很好吗?”


“根据现场咒力残秽分析,基本可以判断出是一位新出现的咒术师……”


“怎么,需要我去给老橘子们庆祝一番?”


清楚地知晓对方已经不耐烦的伊地知欲哭无泪,他眼睛一闭一咬牙直说重点:


“可是现场的咒力残秽和五条前辈的几乎一模一样啊……”


“嘟嘟嘟——”


电话一下就被挂断了。



— — — —



“请给我一份这个、这个还有这个……算了,这个就不用了。”


五条悟顺着痕迹找过去的时候,对方正在买甜点。


呜哇,在一举消灭了东京大半咒灵后完全不掩饰自己的行迹,甚至明目张胆地开始四处游玩,还在自己常去的店里买自己喜欢的甜点——


好嚣张啊,他喜欢!


像是找到了什么有意思的玩具,白色大猫肉眼可见地兴奋起来,黑色眼罩下的蓝眼睛闪闪发亮,他愉快且自来熟地凑了上去,哥俩好地勾住了对方的脖子。


“你买的是限量版的喜久福吧?好巧,我也想买这个呢~所以能不能把它送给我?”


啊这,槽点太多了吧这句话。


刚拿到甜品的五条鲤缓缓打出一个问号,回过神来对方已经伸出爪子在袋子里扒拉了。


总共就两个甜品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掏这么久。

该不会是……


不,应该不可能吧,特殊人群可是像师父故乡的黑白兽那样属于超珍稀物种,第一天能碰到一个就已经是意外之喜了,第二天继续碰到的可能性怎么想都微乎其微吧。


——等等,不对啊,这人掏的不是我的东西吗?!


刚才的猜想瞬间被抛开,因为对方过于熟稔的态度而被带进沟里的五条鲤终于反应过来,他思考了一下,选择先把对方似乎长在了自己袋子里的手挪走。


“这种喜久福的话,店里还有卖吧。”

所以自己去买啊。


“不嘛不嘛——”白发的无良教师拖长声音抱怨,“要排好——长好长的队,等轮到我的时候一定早就被买光了——”


的确,就算他也是好不容易才买到的。


“但是我真的很想吃这个,吃不到我会死掉的——你一定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老师我去世的对吧,所以把你手上的那份送给我吧,拜托拜托~”


就算是编也起码得编个像样点的理由吧!还有这种人真的可以胜任教师一职吗?

五条鲤眼角微抽。


而且,

“这位先生,您认错人了。”

是因为眼部有疾吗。

我不是你的学生啊。


“没有啊,就是你啊,买了限量版喜久福的兔子少年。”他指着袋子骄傲道:“我是不会看错的!”


不不不,这没什么好骄傲的吧,而且兔子少年是什么鬼啊,还有眼睛原来没问题吗——但是这个造型是怎么看清东西的?


五条鲤感到一阵熟悉的无语:“但是,我们先前并不认识吧。”


“你也说了是先前哦~那么,为了庆祝此刻的相认,把你的袋子送给我怎么样?”


这人劲怎么这么大啊……这种力道都能让他放弃吐槽转而抱怨一句了。


五条鲤试图把自己的脖子解救出来,无果,于是他拍了拍对方的胳膊:“轻点啊——话说,你确定要我把袋子给你吗?”


“对啊对啊~给不给嘛、给不给嘛?”


笑嘻嘻的撒娇式语气。


不看真人的话,可以完美扮演恋爱期青春JK了呢。

不过一想到这是个刚认识的一米九不正经帅哥……


五条鲤:噫。


搓了搓被刚才想法激起的一片鸡皮疙瘩,五条鲤从挎着的包里掏出另一个塑料袋,展开,抖抖抖抖抖,把甜点装进去,空着的塑料袋则干脆利落往旁边一送:

“给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即使是五条悟,也有那么一瞬陷入沉默。


“但是但是,这两份甜品毕竟是我买的啊,处置权在我这里吧……”


就是这一瞬间,被微妙愧疚感击中的五条鲤已经在碎碎念地安抚自己的良心,力图让自己保持理直气壮的良好心态:


“你最后一次真的只说了要袋子的啊,我先前可是特意向你确认过了哦,你又没有说不能玩文字游戏,没有反应过来是你的问题吧,和我完全没有关系哦,而且想自己吃掉第一次买的甜品有什么错啊,没有吧,对吧对吧,所以你可千万不能反悔哦……”


“噗——”五条悟忍不住笑起来,并很快放弃掩饰开始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不要再笑了——”鲜红的十字路口在额角欢快跳动,五条鲤试图把大猫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,“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五条先生!”


身材高挑,喜好甜食,性格极度恶劣的白毛雄性,真的全都对上了呢。


侥幸心理已经没有丝毫作用了。


这就是咒术最强吗。


五条鲤面无表情。


“哦——?看来已经有一般路过的好心咒术师给你稍稍科普过一点常识了哟,可恶,那不就没有五条老师的用武之地了吗——”五条悟故作失落,把手“悄悄”伸向甜品袋,“那么那么,决定接下来主线剧情走向的关键性选择就此展开——到底要不要入学呢兔酱?Yes or No 一定要仔细想好再做决定哦?”


“啊,目前确实是有这方面的打算。”五条鲤索性任由他去了,“不过姑且还是问一句,咒术界的人都像您这么、有特色吗?”


“大家确实都各有千秋呢~”

语气又荡漾起来了。


不过五条鲤还是愿意相信有特色到这种程度的只有五条悟一个。

不然的话总觉得这个世界存活不到现在呢。


“那么。”

五条鲤正色。

“我叫五条鲤,姓五,这点很重要。”

“但请不要叫我条鲤,也不要叫鲤——更不要叫兔酱谢谢。”

“请叫我双鲤,或者明鲤也行。”

“往后y——咳,日后,请多指教。”


好险,嘴瓢了。


忽视掉耳边“兔酱刚刚是不是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?”“老师的帅气的确是有目共睹的啦,一见钟情也不是不可能哦,不要害羞嘛兔酱~”的背景音,五条鲤艰难地绷住了脸上的表情。


师父误我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点背景信息:

江峘,五条鲤的便宜师傅。

意外来到异地后,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选择就近窝起来。

早些年想体会养成的乐趣所以随便捡回了一个小孩。

结果自己才是被养的那个。

非常执着于普通的生活,所以在五条鲤咒力觉醒后果断选择全部封印起来。

然后开始教小孩儿阴阳眼和物理除魔法。

是喜欢撒娇又口是心非的傲娇猫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

这里是顾辞。

非常感谢有小可爱能耐心看到这里(鞠躬

因为是第一次写咒回的文,所以在人物性格和剧情上会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,欢迎大家指正,我会努力修改的!

最后,再一次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小可爱!

爱你们呀!

评论(2)

热度(8)